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辆技术大拿现场传经

2019-03-26 19: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觉得富贵这个方法挺管用的,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大拿就是不一样。”近日,南宁南车辆段四场运用车间举办的典型故障经验分享会上,技术大拿谢富贵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在场职工的热烈掌声。

谢富贵是车间团员青年骨干,在检车员岗位工作3年以来,发现故障和防止事故48起,有力保障了车辆运用安全。他也因此获得了2017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岗位保安全、建功创一流”劳动竞赛第二名。

今年春运期间,谢富贵在对货车进行检查作业时,发现3起车辆大横梁故障,3个部位的大横梁分别断裂106毫米、250毫米、60毫米。这种故障危害极大,由于受货物重压,大横梁容易产生疲劳裂纹,轻则车辆脱轨,重则列车颠覆。谢富贵发现这一重大安全隐患后,及时办理扣修。

“我们对车体进行技术检查时,关键要做到两步,先用检车灯从车辆中部内侧检查,如果发现大横梁平面焊接处有一条黑色的纹路,再从另外一面用检车灯检查,发现有透光现象,说明这根大横梁有裂纹。”站在典型故障交流会的讲台上,谢富贵分享着自己的经验。

“当然,心态也很重要,如果一开始你认定这个车没有故障,随便检查一下,是不可能发现这种隐蔽的车辆故障的,只有保持严谨的态度,认真执行作业标准,才能揪出隐患病害。”谢富贵的一番话掷地有声。

莫育杰 张明力

编后 谢富贵参加工作3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源于他对工作踏实认真的态度、对车辆细致检查的耐心。哪怕是一项普通的工作,想要把它做出成绩都需要耕耘和坚持,愿谢富贵在自己的这一方舞台上更加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