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被遗忘的背包“找回”主人

2019-03-26 18: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各位旅客,请您查看一下随身物品,是否有重要物品遗失了。如果有遗失物品,请马上到10号检票口认领……”3月21日8时55分,吉林车务段吉林站客运车间主任孙士宁带领3名客运员急匆匆地跑到10号检票口,对着乘坐开往长春的C1004次列车预检排队的旅客反复大声提示。

此时,距离列车检票只有5分钟。一名老年男性旅客从队伍中冲了出来,神情紧张,嚷着自己随身携带重金的背包不见了。孙士宁安慰他说:“您不要急,我们拾到了一个背包,您跟我去查验一下。如果是您的,一定归还给您。”

原来,8时50分,孙士宁在候车室巡视,发现座椅上有一个小型布质背包。到服务台打开后,内有人民币2.06万元、韩币11.8万元,另外还有护照和各种证件。孙士宁凭多年的客运经验,感觉旅客应该是坐车去龙嘉机场的旅客,就带人到10号检票口寻找。

经过查验身份信息和问询遗失物品,他们确定背包就是这位64岁、名叫黄龙哲的旅客的。黄龙哲说,自己准备到龙嘉机场飞往韩国,由于行李较多,马虎大意将背包遗忘在座椅上了,要不是车站工作人员提示,自己根本不知道将出国最重要的东西丢了。

事后,黄龙哲执意拿出300元钱表达感激之情,被孙士宁婉言谢绝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