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焰山下“胜利会师”

2019-03-26 18: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8日8时,地处火焰山下、吐鲁番盆地东侧的新疆鄯善迎来清晨第一缕曙光。历经一个月不懈奋战,鄯善站标准化建设进入了攻坚阶段,胜利在望。

在阿克苏工务段配合施工人员早点名会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军布置了当天的施工任务:对鄯善站5道进行人工破底清筛。上午,65名施工人员要在180分钟的“天窗”内完成250米线路的清筛、方枕、整治联结零件等任务。下午,他们要卸石砟、匀石砟24立方米,配合大机作业,对线路外观进行整治。

9时30分,施工命令下达,施工人员分为11个方队,迅速清理道床。60多把铁锹上下翻飞,在阳光中闪着一道道银光。

“弟兄们加把劲,我们绝对不能输给别的工队。”工长黄瑞一边挥舞铁锹和队员们一起劳动,一边为大家鼓劲加油。

40分钟后,现场人员又迅速变为4个方阵。重点维修车间副主任袁玺恩带领30多名队员继续清理道床;黄瑞带领6人使用齿条压机起道,将轨枕抬高到一定程度;李军指挥8名悍将,对轨枕下面板结的泥土进行彻底清理;班长贺存悠带领4人紧随其后,围绕歪斜轨枕开展方枕作业,撤出原有竹垫板,摆好胶垫……

“注意脚下,保持安全距离,防止碰撞伤人。”黄瑞大声喊。清理轨底的职工全神贯注,等到悬空的轨排落地,立即给操作齿条压机的工友让出一条道。压机手何可可、周玉斌、赵永生等6人抱着两台齿条压机、垫木往前跑。随着“一二三”的口号声,轨排缓缓升高。

李军紧跟施工队伍的步伐,不断叮嘱大家:“压机要支撑稳固,压机把要插好抓牢,大家要同时发力……”

11时整,4个方阵的工友“胜利会师”,顺利完成当天上午的清筛等工作。单兆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