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售票厅里的生死抢救

2019-03-26 18: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柴宇

(高李鹏 柴宇)3月14日,旅客王先生特地从山西大同赶来,将一面写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锦旗送给北京站售票厅工作人员。“感谢这个伟大时代,感谢各位关心和帮助我的好心人……”王先生哽咽着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3月8日22时50分许,购买了K695次列车车票的王先生在北京站准备乘车时,多年的过敏性哮喘发作了。他决定改签车票,没想到刚走进售票大厅,还没来得及向售票员说明情况,他便瘫倒在地。

售票员王丹及时通知1号值班主任窗口工作人员,并用电台呼叫领班。接到汇报后,当晚值班的售票车间副主任王颖和领班常立、赵婕芳以及售票员瓮军都迅速赶来。王颖、瓮军和赵婕芳小心翼翼对王先生进行急救。随后,有的人打急救电话,有的人寻找别的急救药品,有的人则通过旅客手机联系他的家人。

大约5分钟后,999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常经过检查,急救人员说:“这种病发病时极其危险,多亏铁路工作人员用药及时,旅客没有生命危险了……”

听到医生这么说,大家松了一口气。大约40分钟后,经过治疗的王先生终于清醒了,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大家鞠躬致谢。大家赶忙扶着眼眶湿润的王先生,让他别激动。待王先生完全恢复后,王颖等人又帮他购买了K55次列车车票,并与“素萍服务组”的客运员谢依进行交接,将王先生安全送上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