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理念

2019-03-26 08: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3.21”江苏盐城特大爆炸事故再次警示我们安全第一的思想,必须清醒认识到安全从来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任何时候安全这根弦一丝也不能放松,半点也不能侥幸,永远都要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生产理念。  

3月25日8时15分至11时10分,分段段长刘海旺、党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交班会,分段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班子成员分别就抓好本周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分段段长在会议上说,“3.21”江苏盐城特大爆炸事故再次让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一直以来,我们实现了安全生产年,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分段干部职工戒骄戒躁,居安思危,继续为分段安全持续稳定而努力勤奋工作,请各科室、车间抓好各项工作安排、布置、强调的各项重点工作。

25日下午呼铁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对本周及近期工作做以下强调:一是加强劳动安全管控和劳安风险排查整治。加强对现场作业的检查、抽查,开展自查自改。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现场违章的互控力度。二是加强对班组作业计划的审核、审查,重点查班组防护设置情况,防护员站位情况、施工负责人到位情况、作业人员操作情况。三是组织安全培训学习,答卷考试。四是加强机动车管理,严格执行机动车“三检三验”制度,对天气情况进行确认、对机动车及司机状况进行确认、对行驶路况进行确认。五是对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消防、用火用电,切割焊接作业、动火作业等严格作业标准。

车间高度重视当前季节性工作。严格标准,其次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前期工作。积极开展设备状况、周边环境、人员行为、管理制度、保障措施等安全风险排查和研判,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结合前期检查和实际情况,加强对管内新增管辖呼和南站、折返段、沙良站区、沙良物流园区、瓜房子、焊轨段等加大检查力度,巡视频次。继续抓好办公室设备实施、伙食团、公务用车规定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到位。(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