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进一步加大“鸟害”防治工作力度

2019-03-25 17: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做好春季“鸟害”整治工作,确保接触网设备安全运行,自3月下旬以来,郑州供电段进一步加大“鸟害”防治工作力度。

该段加密设备巡视检查频次,根据管内鸟巢隐患变化情况,组织人员采取添乘巡视、步行巡检等方式,重点检查站场硬横梁接续处、区间桥钢柱,附加导线肩架、隔离开关等重复搭建处所的鸟类筑巢情况,并确认安装驱鸟装置的运行状态,确保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该段以“零容忍”、“不过天窗”原则,加强对鸟窝的处置工作,在鸟窝处理完毕后,采取物理、视觉驱除的手段安装驱鸟装置,在易搭建鸟窝的开关底座处加装防鸟刺、球形驱鸟器;在硬横梁、格构式钢柱处安装封闭式防鸟网、占位式驱鸟器和悬挂樟脑球,以提高“鸟害”防范效果。

与此同时,该段还动态掌握管内鸟窝搭建情况,指定专人对巡视发现的鸟窝,从大小、距带电设备远近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析,针对性的制定处置方案,及时消除“鸟害”隐患,确保供电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