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加强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治理

2019-03-25 17: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在大风天气下供电设备运行安全,自3月下旬以来,郑州供电段对高铁沿线防尘网、塑料大棚、塑料地膜等轻体飘浮物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该段按照《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管理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组织人员对高铁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的防尘网、塑料大棚、塑料地膜等轻体飘浮物隐患进行拉网式、记名式排查,结合排查数据,分线别建立隐患问题库,确保排查细致、数据准确。

该段将防尘网、塑料大棚、塑料地膜等轻体飘浮物纳入日常巡视检查的重要项点,对高铁沿线长期使用的塑料大棚建立“一事一档”基础档案,并与地方使用单位或个人签订“安全协议”约束其规范管理;对高铁沿线防尘网、塑料地膜等安全隐患,采取清除或加固压实等有效措施,严防轻体飘浮物被大风刮到供电设备上影响铁路运输。

与此同时,该段还将排查和整治的防尘网、塑料大棚、塑料地膜等每一处轻体飘浮物,建立影像资料和现场排查写实资料的基础档案,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