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出“强、新、实、严”,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

2019-03-25 08: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盛彬

2019年3月18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为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项目部结合轨道公司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主题,对会议各个阶段步骤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工作要求,通过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会上深刻对照检查,红脸扯袖批评、问题剖析明确整改。同时,兴泉铁路领导班子看准出发点,找准着力点,突出“强、新、实、严”,为民主生活会会议目的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党性提高理论武装。2019年,兴泉铁路项目领导班子将坚持不懈地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将个人自学贯穿于始终。提升党性修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和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定力上、担当精神上、工作方法上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认真落实 “三重一大”、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争做党员干部的表率。

“新”标准提升班子建设。领导班子突出以上率下、担当尽责,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和决策。要强化打造团结意识,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是最佳的管理认知”的管理理念,思想勤沟通、遇事多商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多提醒、生活多包容,积极促进班子合力、凝聚力的发挥,共同努力形成并肩奋斗的团结局面,实现兴泉铁路各项既定目标。

“实”实在在围绕管理促生产经营。以为生产经营为主线,提升管理,顺利实现2019年全年的生产经营目标。第一,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严把考核,调动各方资源和全员的主动性;第二,要突出重点施工总体目标。在谋划工作、推进施工进度中注重统筹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第三,突出质量安全管理高标准。按照质量安全红线管控的总要求,对照公司关于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高标准,及时部署研究,妥善解决管理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破除艰难险阻,确保质量安全红线可控,高效、高标准的助推项目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工作有效推进。第四,牢固树立以合同为依据,以安全、质量、进度为原则,在过程中要严管,对发现的问题要敢管、敢抓,绝对不允许出现看而不管,管而不严,对作业队放之任之的事情发生;

“严”肃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标准。习总书记反复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9年也是公司党委确定的作风建设年,兴泉项目部将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持续转作风正风气,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突出工作高效落实。

2019年兴泉铁路领导班子将精细管理和高效落实多措并举,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很抓落实,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按照制度化、责任化、时间化的要求,列出清单、拿出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抓全局抓大事,抓执行抓落实,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兴泉铁路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连盛彬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