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测试神器让所亭设备不惧“雷公”

2019-03-23 08: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臣 刘越

(王子臣 刘越) 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175个变电所亭1255台避雷器的绝缘测试。这样的工作效率以前堪称神话。近期,大同西供电段利用“在线检测仪”让神话变成现实。

安装避雷器是保护所亭设备免受雷电破坏的最有效的措施。为确保避雷器状态良好,每年春节刚过,该段就开始安排检修人员对所有防雷设备的绝缘情况进行检查测试。由于检修“天窗”少,往往雷雨季已经到来,测试任务还没有完成,给设备安全带来风险隐患。

近两年来,该段将氧化锌避雷器“在线检测仪”应用到现常利用“在线检测仪”,无需申请“天窗”,班组可以根据生产任务需要随时安排避雷器的测试工作,同时每台避雷器的检修时间也从过去的20分钟压缩到现在的2分钟。如今,体积孝携带方便的“在线检测仪”深受职工青睐,被誉为测试神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