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闭环“锁住”春融问题

2019-03-21 08: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进入3月份,绥化工务段管内气温回升明显,为防止路基春融导致的线路下沉、方向变化等病害,该段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春融设备,强化春融期间线桥设备安全风险防控。

今年升温早,冻害回落要比往年提前20天,雪化成水后路基面的积水排不出去,会造成线路晃车。针对线路设备变化明显的实际,该段召开春融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全员行动起来,对冻害处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该段成立了由10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40余名科室干部组成的包保检查组,采用添乘和徒步检查的方式,检查重点设备、重点区间。车间干部每月检查3次,工区每周检查2次,对管内设备“一米不落、零配件一个不落”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严重问题当天整治不过夜。

为了对春融监控工作实行闭环管理,该段由主管副段长组织车间召开春融整治对话会,各车间负责人汇报重点地段及薄弱处所相关情况,督促车间、工区整治。自3月1日起,他们对管内冻高大于15毫米以上冻害进行现场标记,调度指挥中心负责跟踪落实,现场复核结果全段通报并纳入考核。同时,车间管理人员将每日数据收集、分析和整理后传给工区,方便对线路几何尺寸及结构性问题进行整治。

此外,这个段还采取捣固、垫板、打磨等方法,对空吊板、动态偏差、翻浆冒泥、几何尺寸超限等病害进行综合整治,对严重冻害地段及时撤除冻害垫板,及时填补石砟,保证道床、路基的牢固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