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个注重”促执行力建设

2019-03-20 16: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军

执行力是企业的竞争力、发展力和战斗力。在现有资源条件下,加大执行力是企业在竞争上取得优势的根本保证。

加大执行力建设要注重做好本职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企业的规章制度、上级决定;通过经理、书记带班子,班子带队伍,上下拧成一股绳,把企业所有员工的力量凝聚到企业的发展上来。中层管理人员是执行者,又是领导者,要充分领会上级要求,充分掌握下情,为领导出谋划策,将上级的各项要求传达落实到广大员工中去。广大员工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的各项要求,同时加大自身业务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进而提高工作的执行力。

加大执行力建设要注重“一盘棋”的思想。一要振奋精神,开展在建工程中自我拯救大干活动,必保在建工程满足业主要求,打出威风、树起形象。二要树立“无条件执行、高标准执行、创造性执行”的理念,创造条件、借用资源,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措施,千方百计打开施工局面。三要转变观念,增强市场意识。在经营开发、方案优化、变更索赔等工作当中想办法找对策,寻求创效点。四要加强沟通。各项目部要勤于、善于与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的沟通,这也是节支增效。

加大执行力建设要注重以落实为根本。加强组织领导,超前预想超前谋划,增强把控全局的能力,量化细化工作量,把握好黄金时间,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目标的实现。提高公司对项目部的管控能力。明确各项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间,加大检查考核力度,使各项工

作达到闭合。进一步理顺公司、项目部、工程队三者的关系,规范合同,提高合同履约率;落实逐级负责制,增强相互间服务意识,确保兑现业主要求。

加大执行力建设要注重人才培养。这是摆在公司面前的大课题,各单位要创造好的条件、好的机会,压重担大胆启用专业骨干,落实好公司的“见习副总”选拔培养工作,开展“师带徒”活动,让年轻人尽快成长成才。建立能上能下机制,切实解决员工队伍中存在的思想滑坡、作风浮躁、行动不力等突出问题,真正建立一支忠于企业、能征善战、团结和谐的优秀员工队伍。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要提高企业的执行力,不仅要提高企业从上到下的每个人的执行力,而且要提高每一个部门、 每一个单位的整体执行力,只有这样,才会形成企业的系统执行力和竞争力。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加快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根本好转,推动企业早日步入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梁国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