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研和站货场“雏鹰起飞”

2019-03-20 08: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华 赵熠 刘昊亮

(陆华 杨华 赵熠 刘昊亮)3月13日10时,在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研和站货场上,300余个集装箱分成数列整齐排列。跨度700米的龙门吊在装卸人员操作下,将集装箱卸下敞车、平稳装上卡车,随后由卡车“背箱”出站,整个作业过程行云流水。

开远车务段研和站位于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研和街道,占地近2000亩,2018年12月29日投入使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省玉溪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把研和站建设成为大型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发展研和站国际内陆港物流园项目。待玉磨铁路建成通车后,研和站将成为整个云南的中心物流中转站。

研和站自开通以来,截至今年3月12日共完成装车1267车、卸车1460车,分流了玉溪南站部分到达业务,有效解决玉溪南站能力紧张、“停限装”频繁的问题,为滇南地区铁路装卸车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撑,“雏鹰”正式展翅高飞。4月份起,研和站将继续分流玉溪南站到达卸车业务,开足马力,充分发挥“黄金旱码头”的吞吐能力,为昆明局集团公司增运增收贡献力量。

待完全建成后,研和站还将引入“一关两检”业务,为国内外企业提供通关、检验检疫、税务、金融、仓储、加工、物流配送等一体化服务,为内陆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方便快捷的国际港口及口岸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