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部开展 学习“中国近代史”专题党课

2019-03-19 17: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雯

3月18日,为创新项目党课形式,开展多样化学习教育,中铁七局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部在会议室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开展了一季度学习“中国近代史”专题党课,由党员邓选忠同志选题同时担任主讲人。

会上,党员邓选忠同志以“中国近代史”为切入点,带领参会党员一同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从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奋起反抗,由孙中山成立的新民国;到“五四”运动,中国无产阶级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到来;再是毛泽东领导了秋收起义,并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启国共十年对峙;最后经历八年抗日战争取得胜利,新中国成立。党员邓选忠同志重点向参会党员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在带领无产阶级人民向着正确的政治目标前进过程中的艰苦奋斗,是向革命先辈的致敬也是对模范领袖的学习,更加坚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共产党宣言。

最后,项目党支部书记庞久龙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位党员要以历史的发展来时刻警醒自己,通过回顾历史,学习先烈,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