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中兰铁路香山隧道 施工步距及开挖工法调整通过专家论证

2019-03-19 16: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蓓

3月16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部在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中兰铁路项目组织召开中兰铁路香山隧道施工步距、开挖工法调整专家论证会。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京沈客专京冀公司、中铁一院、中铁五院、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专家,兰州局银川工程建设指挥部、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五院中兰铁路配施指挥部、中铁一院南方监理、北京铁研建设监理、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兰铁路项目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项目总工对香山隧道施工步距、开挖工法调整方案的汇报。经专家组认真研讨,一致认为:通过现场工艺试验,监控量测数据、超前地质预报分析,提出的香山隧道正洞Ⅲ、Ⅳ、Ⅴ级围岩及斜井Ⅳ级围岩施工步距、开挖工法及循环进尺调整方案合理可行,论证通过。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操作规范性,专家组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性建议。

会议对下一步施工现场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铁路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加强现场监控量测,保证精测数据的完整性;二是坚持标准化施工,建立完整支护体系,加强地质勘测情况,形成流水作业,保证支护质量;三是施工过程中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工作,根据围岩揭示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参数,确保施工安全。随后,京沈客专京冀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龚成明对项目全体管理人员进行《隧道衬砌缺陷防治成套技术及隧道工程常见质量问题与对策措施》授课培训。

会前,专家组一行在项目领导的陪同下对香山隧道进行现场踏勘,深入了解施工现场情况。

此次专家论证会为中兰铁路香山隧道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确保施工方案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为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工作保驾护航。(徐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