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龙涧河上的“红马甲”

2019-03-19 11: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职永红

“‘红马甲’又来帮咱们收拾场地了,咱们抓紧吃饭,今天晚上不管加班到多晚都要把钢筋全部绑扎到位。”挂篮班组的领班对刚端上饭碗的工人说道。

“对,你们先吃饭休息,我们打扫完,你们再干活。”3月16日18点35分,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三门峡甘棠路项目部9名党员头戴安全帽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利用工余时间手拿铁锹进入工地,对现场物料进行堆码和卫生清扫,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当义务清扫工了。

据了解,甘棠路项目承建的青龙涧河大桥,采用悬灌四箱室挂篮施工,桥宽32米,属于该公司挂篮施工难度较大的一种。根据施组安排,每段施工周期16天,通过优化后,项目部计划施工14天,中跨合拢定于6月中旬。春节过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要求青龙涧河大桥5月8日通车,要为三门峡黄河旅游节献礼。工期紧,任务重,为了保证一线劳务技工全身心投入到抢工中,项目党支部成立了义务劳动小组,利用工余时间不定期对现场物料和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

当项目部班子成员和党员满身灰土、满脸汗水在为施工一线服务时,作业班组队长立即表态:“你们想的太到位了,我们若不能按时完成节点,心里有愧呀1 为此,2月下旬作业队再次增加人员和设备,24小时加班加点进行作业,连续两个块段每段施工时间都控制在10天以内,实现了预期节点,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项目上下形成了同心拼搏、奋发争先的赶工氛围,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