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客突发疾病 嘉峪关车站暖心救助

2019-03-19 08: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英杰、张正琴

“嘉峪关车站客运值班员,K2060次列车5号车厢有一名旅客,因突发疾病需要下车治疗。”3月18日12时20分,嘉峪关车站客运值班员童翠红正如往常一样在站台巡视,听到对讲机传来列车长呼叫便立即赶赴所在车厢,并向客运党支部书记张正琴进行了汇报。

经了解,患有肺动脉高压的芦女士本打算乘坐K2060次列车前往成都进行康复治疗,但是在途径嘉峪关车站时突感呼吸困难,便要求下车。

得知情况后,张正琴和童翠红立即分头准备,“您好,是120吗?我是嘉峪关车站,有一名重点旅客需要你们救助,救护车直接开到站台。”“小马,把轮椅也推过来,马上开辟绿色通道。”考虑到芦女士身体较为虚弱,而K2060次停靠在二站台,需要连续上下楼梯才能到达救护车所在站台,童翠红一边照顾芦女士,一边联系医护人员先行到达二站台进行初步治疗。

12时35分,经过医护人员的初步治疗,芦女士病情稍有好转。随后由家属及客运工作人员连同轮椅和芦女士一同抬至一站台,送上了救护车。临走前,芦女士的丈夫紧紧握住童翠红的手,激动的向她和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童翠红微笑着说道。

据悉,嘉峪关车站作为嘉峪关车务段管内的枢纽车站,经常会遇到携带大件行李和重点旅客乘车。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提升车站服务质量,嘉峪关车站依托“馨路零距离”服务品牌、“蓝小胖”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服务,最大程度方便旅客出行需要,自今年以来,帮助重点旅客36人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牛英杰、张正琴)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