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心思,大智慧

2019-03-16 10: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维修这些辅助电机虽然是个脏、累的活儿,但是这群姑娘一点也不怕,反而把她们细心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3月8日,广州机车检修段部件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胡卫华称赞道。

她口中的姑娘是部件检修车间辅助电机班组的女工。该班组成立于2017年4月,负责牵引风机、制动风机、主变风机、劈相机等大型辅助电机的检修工作。

在辅助电机班组,综合、生产两大管理看板摆放整齐,考勤、成本、绩效、技能等项目明细一目了然,各类风机分类整齐地摆放在工位地台上……

除了填记相关作业台账外,女工每人都有一本手账,记录着自己的日生产任务、作业要点等。其中,女工张阳阳的手账很有代表性,那些只有她能看懂的数字和图标,详细记录着她检修过的辅机的“履历”。一个个数字和符号的交融,让门外汉看得一头雾水,可她却能分析得头头是道。

该班组女子攻关队对辅助电机设备进行改造,单人操作就能将牵引风机、制动风机的大叶轮拔出,极大地节省了作业时间。

该班组严格坚持“产品如人品,动手即负责”的原则。为保证作业质量,每一台风机检修完毕,作业人员都要对风机进行超检修工艺范围内的动平衡实验,反复拆装、实验,直至符合实验要求。任 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