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机肥料搭上草原快车

2019-03-16 10: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倪锦鑫 霍军

(任卫云 倪锦鑫 霍军)连日来,草原深处的锡林浩特车务段正镶白旗站和锡林浩特站的货场内人头攒动、车水马龙。装卸工手拎肩扛,加上传输带运转,一袋袋有机肥快速装入棚车,搭乘火车一路南下助力春耕。

“自2月23日起,这些有机肥料就坐上了草原快车,发往云南、贵州、湖南、湖北、福建等地,这些肥料主要用于种植茶叶、火龙果、香橙、苹果等绿色、高附加值农副产品。”锡林浩特站货运员何景军说。

眼下,正是江南春耕春播忙时,草原有机肥供不应求。为此,锡林浩特车务段周密部署,科学制订运输方案。营销人员深入草原牧区,了解羊粪储备及运输需求。他们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受理、优先上货、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六优先”举措,确保有机肥料随请随装、随装随运。

“铁路部门服务好、效率高,帮助我们的羊粪下江南,真是太感谢了1看着一列列装有羊粪的货车即将发出,牧民苏先生高兴地说。

截至3月13日,该段今年共发运有机肥料2659吨、同比增长36.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