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发挥政治优势保障生产经营

2019-03-15 10: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紧密围绕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发展创效等中心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思想引领,精心策划实施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学本领、练硬功,努力打造标准化党支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生产经营提供“软实力”保障。

该公司党委坚持“思想上紧一扣、行动上高一格”的标准,组织9名班子成员深入管内6 个车间党支部和31个项目部,开展“全面标杆化管理”宣讲座谈会,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季节性特点,对党员进行基础知识和技术业务培训,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8个工种开展“标准化作业大练兵”,确保党员对规章制度“一口清”,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确保营业线和临近营业线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该公司党委强化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组织子(分)公司党支部建立生产、安全、管理问题库,每日利用施工总结会对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评,对照标准制定整改措施,跟踪闭环销号。将党员发现问题的数量、质量作为“月度好党员”评选重要依据,组织党员骨干对21个季节性风险隐患进行认领,落实安保措施。持续开展“红旗项目”创建,举办党员了“学标对标达标”知识竞赛和消防应急演练,为施工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党委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将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劳务用工等作为重要事项,建立制度清单,坚持民主管理和集体决策,发挥好支委会议事工作效能。公司党委建立支部工作问题库,剖析问题症结,现场帮教指导。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示范会,规范各党支部议事程序;号召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开展“阳光阅读”,分享读经典的实践体会,实现了“被动听”到“主动讲”的转变。建立党课课件库,有效提升了“三会一课”质量。

该公司党委以生产经营为抓手,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托“寇鹏利”“梁宏伟”工作室独特优势,组织党员对旋转桥施工、箱涵顶进施工、绳切法施工开展立项攻关,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由班子成员包保对3项党内创新成果进行推广,促进成果运用转化。组织业务党员骨干和技术能手到中铁一局、昆明局考察取经,学习借鉴市场开发和项目管理先进经验,补强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工程项目管理效能。(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