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喜获第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9-03-15 10: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帅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再次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箱梁钢绞线回缩量自动测量装置》,该实用新型涉及铁路桥梁预应力钢绞线张拉领域,尤其是涉及箱梁钢绞线回缩量自动测量装置,适用于张拉钢绞线二十四小时回缩量测量。

预应力张拉,是预制桥梁的生命线。桥梁预应力张拉是确保混凝土刚度与韧性的关键环节,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张拉就是在梁体达到设计强度要求后对其施加应力的措施,作为桥梁混凝土施工的控制性工序,对箱梁质量影响重大。终张 拉完成后,需对外露钢绞线进行二十四小时回缩量测量,以检查钢绞线应力是否损失,钢绞线回缩量设计不应大于1毫米。

对比传统钢绞线二十四小时回缩量测量靠在钢绞线上做标记钢尺量方法,该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缺陷,提供箱梁钢绞线回缩量自动测量装置。使用便捷且可以精确测量待测量钢绞线回缩量,实现测量的自动化和精确化,控制简单灵活,省时省力。

该专利是徐盐铁路2标获得的第6项实用新型专利,是徐盐铁路2标积极践行公司的科技强企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下一步工作中,徐盐铁路2标将继续结合施工生产,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挖掘科技创新点,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固化施工工艺,提升施工技术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