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邯黄铁路曹庄变电所成功送电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9-03-15 08: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微

随着邯黄铁路运量不断增加,运输生产工作对牵引供电系统的供电能力与运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增强供电臂末端电压,保障运输,业主邯黄铁路公司经研究决定将邯黄铁路未送电变电所全部投运运行,此举不但可以提高线路供电能力,为增添列车运输提供充足电能,同时也大大增强了牵引供电系统的可靠性。2019年1月16日23时45分,历经三个月的不懈努力,邯黄铁路曹庄变电所成功开通送电。

牵引变电所被誉为电气化铁路的“心脏”,为车辆运营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能,送电成功后,技术人员对断路器、主变压器等关键设备进行了验收实验,各项参数达标,设备运行正常。

此次送电邯黄维管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送电领导小组,编制切实可行的《牵引变电所送电启动方案》,积极与地方供电公司沟通,协调送电各项细节,派出骨干力量,认真开展各项实验等送电前的检查筹备工作,并在送电前举行了送电操作实战演练,进一步确认送电程序步骤,确保送电一次成功。

邯黄铁路共有10座牵引变电所,目前,5座变电所都已送电成功(曹庄、平乡、衡水东、南皮、盐山),其余牵引变电所正抓紧进行试验,办理相关送电手续,将陆续送电。曹庄变电所的顺利送电,为邯黄铁路变电送电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也为其余牵引变电所送电工作打下基础!(马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