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型管理模式在土溪项目部先行

2019-03-13 17: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思奇、杜峰

春暖花开,又是一季。2019年3月7日,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黄典良同志亲自带队来土溪项目部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会议明确项目部今年的任务及目标。

在会议上,他明确提出了,在我国社会经济结构转型给建筑行业带来压力的同时,他十分渴望成都分公司能够有一支具有活力及创新的队伍,能够突破现在固有的模式,而土溪项目部虽然是个小项目部,恰恰符合了年轻队伍的要求,他提出在保证项目安全质量的大前提下,要贯彻项目部与劳务队伍平等互利的思想,要充分发扬项目部的服务意识,每个项目部的员工都必须做到细心、耐心、快捷的帮助劳务队伍解决他们的合理要求,加强沟通避免对抗。他十分期待我们项目部能够取得成功,虽然这条路不好走,存在很多的困难,也依然希望我们项目部全体员工能够携手共进,共同克服,让土溪项目部与美晟威公司的这种新型合作关系,给成都分公司的转型铺设出一条康庄大道。

在本次会议中,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黄典良同志倾听了项目部各工作岗位上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并条理清晰的陈设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项目部与公司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犹如一道温暖的春风将项目部现存的“坚冰”彻底融化,反哺到项目部的建设中来。

会后,我也从财务专业的角度来简要的分析了一下,首先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利润才是最重要的,而收入跟成本是影响其最为关键的因素,传统的总承包企业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工程项目和其他施工服务,变更索赔及其他,支出却包含了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等直接成本及管理人员人工费这样的间接费,所以总承包企业要全面提高利润水平,就需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工程造价、高效地控制成本,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但是!传统的成本控制方式,包括工程预算、施工方案、材料费用、人工费用及机械使用费用都是属于刚性的控制,现在的建筑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这种刚性的控制完全不具备突破性的优势,所以黄总提出的转型思路,从财务人员的角度看来,是十分正确的,因为项目部与美晟威公司的这种新型合作方式,可以让成都分公司在做大、做全的基础下,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专业能力,优化经营模式,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充分适应市场的需求。(张思奇、杜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