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甬舟铁路全面启动勘察设计,科技提升应两会

2019-03-13 11: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书铭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在2019年政府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是日,新华网发出报道称又一项挑战世界难题、突破科技壁垒的超级工程——甬舟铁路已于近日全面启动勘察设计。甬舟铁路采用“桥+隧”组合方式,全长77公里,建成后成为世界最长的海底高铁隧道以及世界同类项目中跨度最大的公铁合建大桥。该工程的难度并非仅仅在于长度,而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3月5日新华网)

  甬舟铁路的设计着实令人振奋,首先它增加了我们对政府的信心与期盼。在进行政府工作报告时,李克强总理着重强调了要推动我国传统产业与工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而铁路作为传统产业与工业的代表,它在技术上大力创新发展无疑象征着我国传统产业与工业正在大力发展。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上所提的绝非信口开河,政府有意向也有能力实现它所提出的任务目标。

  其次甬舟铁路的设计从侧面证实了铁路仍在奋勇向前。众所周知,我国高铁如今在世界范围内数一数二,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常言道攻城容易守城难,在取得一定成绩之后最大的危机便是容易沾沾自喜、安于现状,最后止步不前。然而甬舟铁路的出现仿佛铁路在向我们宣告它还不满足,它并未安于现状。尽管如今它成绩傲人,但是还是不够完美,还有进步的方向和挑战的目标,它要挑战这个世界级的难题。我们很欣慰于见到铁路行业能够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仍然保持有继续向前的冲劲,有冲劲便有进步的希望。

  最后我们振奋在于甬舟铁路能够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生活和发展我国的经济。甬舟铁路建成之后,不仅仅结束了舟山群岛不通火车的窘境,而且能够极大促进浙江高铁1小时交通圈的实现。这意味着我国城市越来越“亲密”,白天乘坐高铁30分钟前往宁波上班,下班后返回在舟山的家休息成为一种选择。早晨起床吃完早餐后,花费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前往其他城市见见朋友聊聊天、逛逛街,方便地如同出门坐地铁一般,不可谓不方便。甬舟铁路的出现解决了浙江人民居注工作等方面的诸多不变,扩大了人们的活动范围,工作地与居住地之间的距离能够进一步拉长,更方便人们进行工作、贸易,对我国经济发展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期待着我国在新一年的新发展,终有一天距离将不再成为我们出行的限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