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力师傅带出冠军徒弟

2019-03-13 08:1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何乃斌 张立鹏

(韩庆潇 何乃斌 张立鹏)“师傅,我们是按照单项作业标准做的啊,咋就总也捆不好呢?”3月7日,大连工务段桥隧车间维修工区练功场内,正在练习桥枕捆头的两名青工向工长夏远枢请教。

“铁线距桥枕头80到100毫米,弯钩长30毫米,垂直钉在桥枕面下40毫米处……”夏远枢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原来门道在这里,师傅太给力了。”两名青工照着师傅的样子,不一会儿就完成桥枕捆头作业。

夏远枢是远近闻名的“问不倒”“难不妆,还是有名的发明家。他带领青工研制振捣平台、改锚供水器,有效解决了桥上人工振捣作业和螺栓改锚作业效率低、质量差等问题。像这样的小发明,夏远枢还有18项,都已运用在施工生产中。

前不久,在沈大线更换桥枕作业中,相邻工区的几名青工想尽了办法,也无法将桥枕恢复到原位。眼看距离线路开通不足40分钟,夏远枢跑了过来,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是联结杆件卡阻所致。在他的指导下,桥枕顺利复位,线路正点开通。

看着徒弟一个个成长成才,是他最开心的事儿。近年来,夏远枢带出了30余名徒弟,多人在段、局集团公司级的比赛中获得冠军,成长为单位的生产骨干。

上一篇:列车上捡着救命钱
下一篇:较劲儿夫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