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捡着救命钱

2019-03-13 08: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谢谢你们了,这是我父亲的救命钱13月6日,旅客孙女士握着呼和浩特客运段大连车队列车员魏宏玲的手连声道谢,并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魏宏玲的手中。

2月26日,K1565次列车从呼和浩特东站开车后,9号车厢列车员魏宏玲在整理卧具时,发现一个黑书包无人认领,她第一时间通知了列车长薛楠。此时,薛楠接到段调度指挥室打来的电话,请求帮助旅客寻找失物。随后,薛楠与随车乘警一同赶到9号车厢。

经确认,黑书包内有现金6万余元、病例诊断书一张、银行卡两张、不动产权证一本。薛楠通过段调度指挥室工作人员与孙女士取得联系,并进行了认真核对,确认黑书包属于孙女士。双方商量,等第二天列车返回经过呼和浩特站时将包交还。

据了解,孙女士的父亲得了肺癌,她这几天正在为父亲筹借手术费。这些钱是从亲戚家借来的,是给父亲治病的救命钱。

2月27日15时44分,当K1566次列车到达呼和浩特站时,魏宏玲将包交给孙女士,孙女士当场拿出5000元以示感谢,被魏宏玲婉拒。她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任卫云 刘宝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