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有个倔老头

2019-03-13 08: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姜,来调度室一趟。”春运里的一个凌晨,西安机务段机车电工姜敏强刚试完车回到班组,对讲机里就传来了“倔老头”的声音。姜敏强一个激灵,他一边回忆着刚才的作业细节,一边小跑赶到调度室。

“我看了下录像,刚才你检查牵引风速继电器的速度太快,风速继电器接线很细,如果检查不到位,很容易出大问题。”“倔老头”义正词严地说,一双眼睛闪着严厉的目光。

姜敏强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根子,垂下头连连称是,带上工具又匆匆钻进机车。

“倔老头”名叫王育红,是西安机务段专检专修组质检员,在机车检修岗位干了30年,因为性子直、管得严,伙计们称他“倔老头”。

半个小时后,姜敏强修完车回到班组,屁股还没坐热,对讲机里又传来了“倔老头”的声音:“小姜,再来调度室一趟。”

姜敏强战战兢兢地走进调度室,心里犯起了嘀咕:“难道又是作业哪块出了问题?”

“机车受电弓电磁阀旁风管接头松,这个隐患问题发现得很及时,我已给你申请奖励了。”王育红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姜敏强回到班组,对工友说:“‘倔老头’对问题不留情面,是为了咱好,只要善于发现隐患,保证了安全,他就会露出温柔的一面。”唐 茹 李思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