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借典型故障巧防障

2019-03-12 08: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王俊夫 由跃媛

(焦元 王俊夫 由跃媛)“大家听,敲击声音清脆、回声时间较长,说明这是良好轮对。再听这个轮对的声音,是不是发闷、回声又短,这就是故障轮对13月4日,吉林车辆段棋盘运用车间检车员王世宝手中拿着检点锤,一边敲击轮对一边说。

这是该段开展防止重大故障观摩教学活动中的一个场景。车辆走行部良好是列车运行安全的关键,作为运用车间的检车员,每天技术检查货车200余辆,经手几百条轮对,要保证每条轮对运用状态良好,靠的是过硬的业务本领和强烈的责任感。

不久前,王世宝仅凭手中的检点锤敲击,就听出了一列货车的2位车轮轮辋裂纹故障,防止了一起车辆脱轨重大事故。针对这次防止车轮轮辋裂纹故障,该段党政正职专程来到棋盘运用车间列检作业现场查看故障车轮,随后组织全段运用和检修车间负责人带领检车工长和检车员参观故障轮对,丰富检修经验。

同时,该段抓住这次防止故障的契机,拍摄了轮对故障判断教学视频,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将这次发现的重大故障作为开展实作教学的资源,通过宣传、引导、培训等方式提高职工发现和防止故障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保障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