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计时表护航1200趟列车正点出站

2019-03-12 08: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陈智敏

(朱进军 陈智敏)日前,在郴州站2站台3道上,达州开往广州东的K4150/4147次列车机车驾驶室里传来了接班司机李衍辉、王利洪两人异口同声核对数据的声音。

此前,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担任了今年春节前54对加开旅客列车和节后60对加开旅客列车的牵引任务。该车间担任加开旅客列车牵引任务的火车司机全部在郴州站接班,而且接班时间只有短短6分钟,给准时发车带来了极大挑战。

“列车正点发车时间是21时37分,离发车时间还有3分钟,请你们注意掌握好时间。”两名接班司机对机车“黑匣子”输入监控数据完毕后,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机车调度员周洪看了看手里的计时表,提醒他们注意时间。

近段时间,周洪与其他三人轮班在郴州站南头继乘站负责安全盯控工作,他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盯控火车司机在接班时输入“黑匣子”监控数据,并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列车在郴州站准时发车。

据统计,今年春运,该车间火车司机在郴州站接班南下加开旅客列车多达1200趟次,所有列车均在站内正点发车,没有接到任何不良反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