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成都地铁9号线项目部 组织“三·八”妇女节游览古镇活动

2019-03-11 10:5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荣涛

三月女人天,靓丽伊人节。3月8日,雨后的成都气象一新,平日身着工装的中铁七局成都地铁9号线项目女职工们也“摇身一变”,换上简约、时尚的衣着行装。原来,这是项目部工会、团支部共同组织着全体18名女职工一同出游呢,踏青于悠悠古韵的洛带古镇,参观独具民风特色的客家博物馆,感受古老淳朴的客家文化。

“洛带古镇建于三国蜀汉时期,传说因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从而得名,被称为‘世界的洛带,永远的客家’......”行车途中,领队戴荣涛向大家介绍了洛带古镇的历史文化背景,并对人员分组及注意事项重点宣读。来到古镇,大家分队游览,不时地在出游微信群里分享各自见到的美景。饭后小憩,小姐姐们兴致高涨,纷纷议论着上午途经的古装店,在领队的鼓励下,这群中铁小姐姐们换上自己心仪的古装,霎时画风突变,一群穿梭于战国到民国时期的古典美女引来大片路人的目光。随后,游览队伍一同参观了“四川客家博物馆”,在欣赏着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工艺品、图片、雕塑时,大家眼前仿佛重现了清初客家先民大规模入川艰苦创业的历程。下午3点,游览队伍来到洛水湿地公园,美女们踏上小船,划至中央,池中的黑天鹅欢舞地游绕,人和自然浑然天成,相得益彰。此刻,让平日值守在紧张的施工一线女职工们如释重负,心旷神怡。

下午5点,队伍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三·八”游,进一步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项目工会、团支部秉承企业“家文化”理念,在第96个中国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古镇出游活动,旨在增强职工凝聚力,为共同冲刺项目实体竣工目标奠定基础,保障各区域在通电、接车时间节点内顺利交验。

撰稿:戴荣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