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会】打响两会新“战争”

2019-03-11 10: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一年一度盛大的春节已经顺利落下帷幕。期间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铁路故事,掺杂着责任、义务与担当,如1分52秒的神仙爱情故事,火车老司机的90本手账,生命禁区的养路人······春运里的一幕幕故事已经退场,然而下一嘲战争”即将打响——两会。

两会期间,确保铁路的畅通与安全稳定是我们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责任与担当,是我们铁路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实脊梁,旅客们岁月静好、温馨出行的背后,是铁路人在背后默默负重前行,铁路平稳运行、安全运输的背后,是一幕幕沉默的默剧,不为人知但又惊险万分。

两会期间,我们不仅要总结春节的工作,更要延续加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列车与旅客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实现首季开门红,用我们宽阔的臂膀组成火车头下最平稳的钢轨!

与此同时,铁路频频在两会期间被提起,不仅以高铁网络为代表的创新科技,比如和谐号、动车组、大提速、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复兴号......种种新的词组引领中国潮流,而且众多高铁设备走出国门,一带一路更是成为高铁走向世界的助推器,成为海外靓丽的“国家名片”,并且还在两会提出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全力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确保2019年中国高铁总里程突破3万公里,“八纵八横”高铁网全面展开,这一系列与高铁相关、令人激动万分的消息,让每一位铁路人都振奋不已!

为了在两会期间维稳,我们铁路人不仅要紧盯季节性、周期性安全重点,加强对重点车站、关键部位、敏感处所的巡检盯控,更要全力做好高铁安防,反恐暴力等工作,确保两会期间铁路安全稳定。深入实施三大举措,系统总结春运工作,科学有序稳步推进铁路建设,加强“两会”期间舆论宣传工作!

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的历史征程上,铁路一定会承载两会上人们对铁路热切的期盼,打出最漂亮的两会“战争”,奏响新的新时代交响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