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算沿铁路走回家 安康铁警帮离家二十多年的流浪汉找到家人

2019-03-10 17: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张胜利

(杨长空 刘耀武 张胜利)流浪在外二十多年,想回家却又身无分,漂泊在四川万源的王某最近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爬进防护网,顺着襄渝铁路线走回家乡陕西安康。幸好被巡线中的安康铁警及时发现,才避免了危险事件的发生。在民警的热心救助下,王某终于与阔别多年的家人团聚。

3月9日上午11时许,万源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张胜利带领民警开展线路巡查时,发现一名闲杂人员在铁路防护网外徘徊张望,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却发现该男子始终一言不发。见男子衣衫褴褛,风尘仆仆,又沉默寡言,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男子应该是与家人离散的流浪汉。襄渝线上火车来往不断,考虑到该男子一旦进入防护网,将会发生无法预想的危险,民警随即将男子劝离现场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值班室,民警为该男子倒上一杯热水,给他买来方便面,让他放松心情。民警耐心询问其身份信息和家人的联系方式,然而,该男子却自始至终没有开口说话。考虑到不会说应该会写,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民警又找来纸和笔放在男子面前,在民警的热心帮扶下,男子终于在纸上歪歪斜斜写下了自己想沿铁路走回家的打算和家庭住址:安康市汉滨区建民镇莲花村。

民警立刻通过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打了十几个电话,最后终于找到了该男子的亲弟弟王某。得知离家多年的哥哥已经找到,王某接完电话马不停蹄驱车赶往万源与哥哥相见。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王某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附图三张:

1、安康铁警巡线途中发现一名与家人离散多年的流浪汉

2、安康铁警积极救助与家人离散多年的流浪汉

3、流浪汉的家人赠送锦旗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