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后一次演练

2019-03-07 12: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祖求

春运正酣,春寒刺骨。2月27日,安康机务段万源救援列车演练场,救援车间月度“技能达人”实做选拔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邓师傅,该上场了还在学?”望着身旁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嘴里不停嘟囔着的邓师傅,支部书记黄祖求好奇地问道。

邓师傅笑了笑:“以前实做考试不要求口述,现在标准提高了,不但要会干,还得把作业标准流程口述下来。况且,这次又是“技能达人”选拔赛,所以我把复轨器安装检查标准弄到手机上了,这不,正在临阵磨枪呢1

看着邓宏运一本正经的样子,工友小龙开玩笑的说:“老邓,还有几个月就到站了,把机会还是让给我们吧”。

听完小龙的话,老邓把脸一沉,严肃地说:“哪咋行,别说退休还有几个月,就是明天退,今天我也得来真的。考理论不敢说,实做我就不信比不过你们年轻人”。正说着,主考官黄主任点名到:“最后一个,请邓宏运上潮。“到”!黄主任话还没落,邓师傅便一个箭步冲向实做现常随即,老邓有板有眼的安装检查动作和流利和谐的标准口述,便迎来了围观工友们的阵阵掌声。

看着这个场面,谁能相信眼前正在“表演”的这个主角竞然是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了。

15分钟以后,黄主任宣布:“邓宏运复轨器安装作业用时13分钟,比规定时间提前2分钟。作业得分49分,标准口述得分39.5分,汇报环节得分10分,总得分98.5分,获万源救援列车本次选拔赛班组第一名”。

主考官话音刚落,赛场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