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春作为”主题座谈会

2019-03-07 11: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当我们走在单位里看见矿泉水瓶不愿意捡、当我们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义务劳动,我觉得这时的我们非常需要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我们需要将劳动光荣、做好事光荣的传统发扬光大”

“雷锋精神不能仅体现在3月5日这一天,只要我们向上向善,每一天,我们都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月4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春作为”主题座谈会,20名团员青年一同观看了主题影片《雷锋》,探讨交流了自己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可能大家都在网上看到过有说雷锋、邱少云、岳飞等时代英雄的不良言论和扭曲段子,这些言论的背后是对国人心中英雄和榜样的打击,也是对中国精神和国人价值观的否定,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些言论背后的政治意图,须知没有这些英雄我们如何走过艰苦岁月、如何支撑起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听到有团员青年谈论起网络上传播的一些不良言论后,该段团委书记与现场青工做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随后,他用以国旗实行道德绑架的苏州马拉松被递国旗事件、以爱国名义制造混乱的西安打砸日货事件等八个例子向现场青工分析讲解了“高级黑低级红”思维对公众价值观的伤害,劝诫到场的青年人对待问题和不良言论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清醒的认识。

“对我们而言,雷锋精神的现实体现就是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为团员青年做好服务,段上已开始组建青舍服务队,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青舍服务队可以做什么、青工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后期的自组织怎样来维持”

“建议青舍服务队组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建议青舍服务队将宿舍的设备故障集中报修”“建议青舍服务队将垃圾进行分类,将可回收的进行变卖,后期作为开展社会志愿者活动的经费”随后,到场青工对即将组建的青舍服务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也纷纷报名,表示愿意做一名志愿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