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工程荣获甘肃省2018“平安工地”

2019-03-06 17:3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涛  惠兵

3月6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2018年甘肃省公路工程“平安工地”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G215线马鬃山口岸至马鬃山镇公路项目2标工程被评为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合同段。

G215线马鬃山口岸至马鬃山镇公路项目是我国重要的边防公路和甘肃省唯一的口岸公路,同时也是甘肃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马鬃山镇为中心,东去内蒙、西达新疆、南到玉门、北抵蒙古国、连通G7和G30的交通格局,对完善我国边防公路网、马鬃山口岸复关及对外经济贸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G215线马鬃山口岸至马鬃山镇公路项目2标工程项目部自2017年开工以来,结合安全质量生产责任目标和项目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公司有关规定,把“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作为奋斗目标,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2018年,项目部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先后开展了“安全质量月”和“平安工地百日行”签名承诺活动和多类型的“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制作了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月主题宣传片在职工中广泛宣传。全年共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13次,召开安全专题会议26次,下发各类安全知识考核试卷238份,教育考核238人次。在施工过程管理中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月、季度安全检查计划,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原则,建立了从项目经理到各施工队的安全管理网络,全年发现并纠正现场安全隐患、违规违章作业问题共266个,发布安全隐患检查通报38份,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13份,下发罚款通知单15份,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7次,三天复查合格率为100℅,为确保安全、质量、工期、环保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保证。2018年10月18日,G215线马鬃山口岸至马鬃山镇公路项目2标段51.809km全线率先完成路面铺设施工,达到通车条件,为项目整体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由甘肃省属各市州和建设单位上报参与评价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705家,其中施工标段364个,在44个受到通报表彰的单位中,G215线马鬃山口岸至马鬃山镇公路项目2标工程是为数不多的4个二级公路项目之一。同时,获得通报表彰的“平安工地”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将在安全信用评价中进行加分。(何涛  惠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