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中护路保畅通

2019-03-05 08: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青藏高原持续降雪,西宁工务段调度指挥中心已连续发出多份降雪预警通知书。

2月27日9时整,该段鸟岛线路车间副主任逯明接到车站通知,对鸟岛站东西岔区进行扫雪除冰。该车间地处青藏高原青海湖北岸,海拔3200米,担负着青藏线环青海湖段185公里至270公里区段线路和道岔的日常养护维修工作。

9时15分,作业人员携带安全木楔和清扫工具,穿着冬季劳保防滑鞋,在鸟岛站集合。

15分钟后,“天窗”命令下达。作业人员排成一排沿路肩奔向目的地。雪还在下,可现场干部职工没有因此停步,他们的目标就是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扫雪除冰作业,尽快开通线路。

11时05分,Z22次列车接近鸟岛站,作业人员下道避车。列车通过时,气流席卷路基上的积雪砸向作业人员,他们始终笔直地站立着,严格执行作业标准。

11时30分,清扫结束,逯明带领作业人员对设备进行检查确认,之后通知驻站防护员:“清扫完成,可以开通线路。”

“最近持续降雪,要确保道岔设备绝对正常和列车运行安全畅通,我们以雪为令,时刻准备好应急出动,在第一时间扫雪除冰,消除隐患。”逯明说。

张 艳 杨 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