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年提出意见建议一百多条次

2019-03-04 08:1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钱春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铁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在钱春阳的工作记录单上,清晰记录着去年以来,他深入企业、政府部门开展专题视察和调研19次,广泛听取和总结归纳人民群众的呼声,共提出各种建议100多条次。

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绝对安全,钱春阳参与审议了《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提了8条建议,大部分被采纳。这一条例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这一条例首次对公众关注的“霸座”等不良行为提出明确的处罚规定。

钱春阳参与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集中调研活动,提出了加强大湾区铁路交通建设等3条建议,受到了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目前,大湾区铁路建设规划正进一步完善。

去年以来,钱春阳十分关注法制建设,与广东省公检法等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提出了11个关于加强法制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同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钱春阳注重在实践中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推动铁路企业改革发展。去年,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要求,作为所在公司的主管领导,按照上级的要求,钱春阳参与调研策划、论证方案、组织实施的各环节,顺利完成了一家从事高速铁路精测网复测和数据分析公司的组建,做到当年谋划、当年实施、当年投产,并完成当年的计划收入和利润。预计2019年,这家公司营收和利润还将有大幅增长。而且,公司也为提高高速铁路轨道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今年上会,钱春阳准备了3条建议,主要是围绕推进铁路股份制改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既有铁路用地综合开发等方面展开。

钱春阳说:“作为铁路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始终以推进铁路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出行体验为己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广大旅客货主。”

朱进军 周 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