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安全锁多措并举克“春困”

2019-03-04 08: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范立兴

(郭薇娜 范立兴)春节过后,针对气温不断升高、职工在作业中容易出现“春困”情况的实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季节交替特点,以拧紧安全锁为重点,多措并举,杜绝可能出现的机车检修质量隐患和行车安全隐患,确保职工按标作业,确保运输安全。

为保障职工健康与劳动安全,昆明局集团公司利用学习会、班前会、出勤会等时间,组织职工对“春困”的成因及危害进行学习,并从作息时间、饮食调节和体育锻炼等方面提出“解困”办法。同时,这个局集团公司收集、梳理以往因打瞌睡、精神不振等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通过企业局域网、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学习,增强职工防“春困”意识,筑牢职工思想防线。

为强化机车检修质量控制,他们持续加大卡控力度,指定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巡视,提醒职工严守作业纪律,严格执行记名检修制度,避免人为因素导致机车质量隐患。针对春运期间生产压力增加、卡控难度增大的情况,他们细化关键作业、关键人员和关键环节的盯控措施,建立以走行部、柴油机、车顶高压设备、制动系统、直供电系统、控制系统等项目为重点的质量监察体系。

昆明局集团公司针对春季大风天气线路接触网漂浮物较多的情况,引导司机加强弓网状态观察,做好接触网异物多发区段的宣传及接触网异物处置办法的宣传培训。同时,他们督促各站段做好辖区内彩钢瓦坠落和接触网挂异物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