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开年第一讲,打造学习型团队

2019-03-03 21: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丁燕、唐里 审稿/谢艳梅

2月28日18时,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讲”内部学习交流课。

在课前,二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红杰对部门新年第一讲提出了“认真听、用心记、多提问、勤思考”的要求。

第一课由二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童亮讲授《用工管理》,他从用工性质、劳务外包和劳务派遣、风险防控三个方面对公司用工管理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解读,并通过列举五个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依法制定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招聘劳动者程序、依法合规订立合同对于规避企业法律风险的重要性。

整堂授课运用案例分析、经验介绍、互动交流等方法,内容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部分人员还当场提出问题,授课人及时释疑,达到了全员参与、共同探讨的效果。

“通过今天讲课,给了我一个把内训师培训时所学到的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实践中的机会,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锻炼和提升。”课后,童亮这样说道。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领导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打造学习型机关,此次人力资源部积极践行,通过定期组织内部授课,开展内部学习交流,让员工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在探讨中得到提高,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工作思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内训师培训已于2018年末拉开序幕,此次开展“开讲啦”活动也是旨在进一步验收公司内训师培训的成果,最终形成完善的内训师培训制度,打造公司学习型文化。(文图/丁燕、唐里 审稿/谢艳梅)

附图说明:

图1.交流学习课现场

图2.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童亮讲授《用工管理》

图3.课后交流探讨

图4.学员们认真做笔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