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风雪里守候幸福

2019-03-02 15: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 军 曾 志 整理

人物概述:李艳,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供电段军马场变电所变电值班员。今年春运,她和同事褚金凤在军马场变电所连值7天班,确保兰新高铁供电安全。

亲爱的爸爸妈妈:

昨晚,军马场下了一场大雪,我和小褚穿着厚厚的棉衣从院子里扫雪回来,雪地上印满了我们深深的足迹。我们把巡视路线、电缆盖板、端子箱上的雪扫得干干净净,绝不会因为雪水融化而导致设备出问题。一进控制室,小褚说:“不知道老家那边下雪了没有?”她这一句话,惹得我想家,想你们了。爸爸妈妈,咱们陇南下雪了吗?

爸妈,上次我回家,你们说想来军马场看看,我笑着说,那就夏天的时候来看我,因为夏天这里美得像仙境一样。爸爸说:“那你岂不是仙女?”我们一家人笑成了一团。我脑子里想着仙女应该是飘飘然的样子,可我却穿着劳保鞋、劳保棉袄,还戴着毛绒绒的劳保棉帽。

爸妈,我们刚才去扫雪时,抬头就看见一列动车飞驰而过。车里坐的都是些什么人?也许他正赶去见自己的恋人,也许他的孩子正在村口等他回家,也许她带着孩子正赶去探望年迈的父母,也许她正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在这个寂寞荒原上坚守,正是为了让他们顺利抵达目的地。

现在手机微信很方便,有视频功能,想见你们就能见,但我又觉得电话里说不出这么细腻的感受。我很想念你们,但我知道我身上还担负着守护春运平安的重担,我马上又要开始远程巡视了,就此搁笔吧,我爱你们。

你们的女儿 李 艳

2019年2月1日

(杨 军 曾 志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