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旅客的虔诚守护

2019-03-02 15:1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 滨 李 祥 整理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晴

人物简介 张鹏,延吉西站客运值班员,参加工作30年,曾获延吉车务段“感动延车人物”称号。今年春运是她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运。

1月27日,春运第七天,8时10分,在交接班会上,车站值班干部对今日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申了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候车引导、旅客乘降、重点旅客服务等方面的细节,我知道紧张的工作要开始了。

8时30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迎接旅客的到来。

9时16分,延吉西开往长春的C1042次列车准点发出,看着一节节满载着旅客的车厢,我的心里十分欢喜,也夹杂着不舍。欢喜是因为看到大家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能跟家人过一个团圆年,不舍是因为这是我的第30个春运,也是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运了。

我手持对讲机安排好各个岗位人员,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室、站台、出站口间来回奔走。列车到发间隙,我原本可以返回值班室,可还是选择了放弃休息。擦擦楼梯扶手,扫扫站台垃圾,感觉多干点、多待会儿,时间也会变慢,岁月就停留在这一刻。

春运期间,车站候车室的安全压力和旅客组织压力加大,许多青年职工都是第一次经历春运的考验,我想他们应该需要我这样的“老铁路”对他们进行传帮带,给他们做好榜样和表率。

30年了,我已记不清多少次出钱帮困难旅客买票,护送过多少重点旅客进站上车。每当我看到旅客感激的眼神、灿烂的笑容、会心的告别挥手,心里就十分满足。

13时14分,D22次旅客有序进站,这是一天中的客流最高峰,也是一个忙碌的小高潮,可正是因为这种忙碌,让我感觉到踏实、满足和充实,让我感觉到自己在用心工作。我用真心值守春运,这是老铁路人对旅客最虔诚的守护。

(杨 滨 李 祥 整理)

上一篇:情牵沿江再起航
下一篇:货主的谢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