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牵沿江再起航

2019-03-02 15: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王悦冰 整理

个人概述:刘嘉丰,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昆东上行运用车间检车员。春运期间,为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他和工友们日夜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认真为每一辆货车“把脉诊脖,确保行车安全。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寒梅落尽把冬了,衔春的雁想归巢。”日子在指间悄悄滑过,我成为昆铁人已有半年多,雁城人如今已适应了春城的生活。春节将至,远在他乡,剪不断的乡愁绵绵无期,但身为铁路人,我肩负重任,成全万千旅客平安归家是我的使命。我只好以这封家书聊解思亲之情。

外公是家乡县城的一名中学老师,他常常教导我,好男儿志在四方,等我长大了,必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家坐落在县城里一条叫做沿江路的街上,那条老街临着当时小县城里唯一的一条铁路。每次听到窗外传来的风笛声,我总会兴冲冲地跑出门,迎接那条“长龙”的到来。这个时候,外公总会在我身旁向我描述他见过的远方——江南水乡的美丽富饶,塞北寒冬的千里冰封,江河入海的波澜壮阔,天府之国的美味珍馐……那个时候,我的心里就种下了一个愿望,长大了一定要当火车司机。

高考那年,为了学习铁路专业,我毅然报考了中南大学。去年毕业时我参加了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面试,并如愿成为昆铁大家庭的一员,我知道,我的梦想将会在这里起航。如今我已成为一名铁路职工,终于能够为铁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满腔热血。半年来,每天跟着师傅学检车、量限度、修故障,工作单调但也充实。股道中、列车下,是我挥洒汗水的“战潮;检车锤、手电筒,是我随身携带的“武器”;换闸瓦、紧螺母,是我每天的“战斗”。

然而,远在昆明,临近年关,思乡之情却是抑制不住地泛滥开来。

往事飞扬,虽然不能归家,但看着身边无数的铁路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铁路奉献着智慧和汗水,我就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并决心将这份浓烈的思乡之情化作工作的动力,更好地投身于铁路事业中。

儿子刘嘉丰敬上

2019年2月25日

(郭薇娜 王悦冰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