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寸方台”追梦人

2019-03-01 15:5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

(闫俊)春节假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来帷幕,而春运的下半场也吹响了号角。对于我们铁路人来说,节前的春运是把漂泊远方的亲人送回家,为的是万家团圆,运的是“团圆”;而节后的春运是要把各行各业的打拼者和芊芊学子送回工作岗位上和学校,为的是助力圆梦,运的是“梦想”。尽管这个春节有太多的不舍,但是为了自己对未来的梦想,他们必须背起行囊踏上离别的火车,踏上梦想的征途——去追梦。而此刻,铁路两股钢轨上依然承载着一个个梦想,一位位追梦人!

严阵以待不松懈,我们铁路人心中也在追梦。元宵节一过,意味着年就结束了,在家学生和务工人员也紧跟着上班族,忙着收拾行李准备返校和奔向城市,使得春运客流又攀上一个高峰,巴山车站的铁路职工更加繁忙起来。

我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巴山车站一名最年轻的助理值班员,每天的工作主要是站在仅有1平方米的立岗台上接送列车、监视列车运行状态,确保旅客平安。春运期间,随着列车密度增大,我和同事们必站在这个被踩了几十年的“三寸方台”上,每列火车通过时带动的风,都像刀子一样刮的脸生疼。但是我不曾后悔,也不曾退缩,因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这句饱含激情和信心的话语,唤起无数青年内心深处的共鸣与勇气。

每当我站在这个立岗台上,最大的梦想就是看着这一列列满载旅客的“圆梦之列”能平安通过,最终到达实现梦想的地方!而和我一样许许多多的铁路人用自己的双手铸起“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梦。

图为铁路青年在雨雪中立岗接车(田亚辉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