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人”用忘我吃苦“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郑州集团深临二组援乘春运纪实

2019-02-28 19: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弘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团圆节日。春运凸起大量的客流考验着铁路工作者的职业操守与团结协作精神,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付出精神,舍弃休息与团聚的大好时节,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让旅客体验铁路春运更美好”。

担当郑州至杭州乘务任务的深临二组,是铁路非乘务单位郑州集团6个临时乘务组之一,由黄河分公司、豫晋分公司、天润阁酒店、新乡分公司的干部职工和客运段深圳车队辅乘架子队员组成。在这支临乘团队中,来自新乡分公司的3名临乘人员的“吃苦”表现,让郑州集团添乘干部、临乘同伴、客运段辅乘人员感动。

每次出乘,为确保早晨7:30之前能够准时到达郑州五里堡车库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这3名乘务人员都是头一天晚上到达郑州。返程归来已是凌晨,在郑州住一夜后的次日方能到家;春运的40天,他们几乎都在路上。即使新春佳节、元宵节,他们只能在待班空闲时间与家人和孩子用视频相见。他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乘客们节前能够安全开心的到家,节中快乐的探亲、节后顺心的返程务工、返校,这是我们临乘人员的骄傲,是铁路的光荣1这是新乡分公司张铭佩常说的一句话。铭佩在铁路工作30余年,在公司是公认的敬业爱岗模范。他这次去春运第一线是主动请缨。他说,儿子在部队,我比那些孩子还小无法离家的同事们轻松多了,更适合担当乘务工作。初八那天要到五里堡车库看车,他穿上制服依旧头一天晚上乘上去郑州的列车,开始为期两天两夜没水没电的看车工作,大家被他发烧还坚持工作的精神感动着。

魏合喜早年因工作膝关节受伤,冬季经常膝盖疼痛难忍。有一次临乘值夜班时腿痛发作,手边没有止痛药。车长提议安排其他人替他,他不肯,硬是扛着痛工作了一整夜。他说,“这点苦痛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乘客能方便乘车、旅途开心,看到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的那股高兴劲,心里就特别高兴1

孙贵勇第一趟出乘时,新乡下大雪,那天他正在陪着刚上小学的女儿在医院输液,看着女儿烧的红彤彤小脸蛋,他心疼,然而为了按时出乘,他嘱咐妻子看护好孩子,自己悄悄地退出病房,坐上了去郑州的列车。

“铁人”的忘我吃苦,让旅客体验到了铁路春运的更美好”。他们为春运所添的一份力,送出的一份情,温暖了乘客出行路。(金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