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一线铁路人

2019-02-27 19: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刚

2月24日,西安值班人员秦瑶接到调度安排,从郑州临时开行一台故障机车回安康东机务本段,西安需要组织一班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机班值乘,正当值班人员为谁来值乘之际,,并振振有词的说这次值乘任务不仅是行车经验的积累也是为组织分忧,在征得值班人员同意后,郭涛主动在自单独后每次接车前郭涛都养成良好的习惯,西安南接车后,先绕车一圈检查机车走行部状态,上车后再对各辅机及制动机精心试验,确保机车良好。16时40分单机从西安南开出,为保证此次重点车任务能圆满完成,运行中坐姿端正,熟练的呼唤应答,严格执行“旅客列车五色图”操纵,保证列车平稳,停车准确,20时36分单机安全正点停妥在安康二场,圆满的完成了重点车值乘任务。

2018年年底为迎接春运,客机运用车间将几名业务精湛,标准化执行较好的年轻司机进行了单独,郭涛就是其中一位。今年25岁的郭涛责任心强、操纵精心,时刻把旅客舒适记在心间,事后郭涛还打趣的说到“每次列车停在西康线山区小站时,看着提着行李的旅客和学生,心里都会涌上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凭借着游刃有余的操纵技能和业务素质每次值乘都能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安康退勤后,郭涛给远在甘肃的母亲打了个电话。电话里对母亲说到,“妈,今年过年我不能回家培您了,你老多注意身体,等春运结束后我就回来看您”。平时郭涛总是把全家福带在身边,想家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每年春运,都是铁路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也是他们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护送每一位旅客回家团员。

通讯员:吴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