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小夫妻

2019-02-26 08: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0日7时30分, 安康车辆段站修车间职工冯伟、杨芳准时到达班组。换好工作服,杨芳去段职工食堂买早餐,冯伟则拿着检车锤和手电筒走进修车大库,逐辆记录车型、车号,登记预检故障……

8时许,打回饭的杨芳招呼冯伟匆匆就餐后,就坐在电脑前打开HMIS系统录入车辆信息;冯伟则组织班组职工拉开车辆并在相应的故障部位用粉笔写上“华、燕、乐”等职工的“小名”进行分工。就这样,春运里的他们又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

在站修车间,冯伟是修车班组的工长,杨芳是综合班组的信息员,他们上班相互鼓劲,下班如影随形,是人见人夸的一对小夫妻。如今,他们的孩子已两岁多了。

春运里,扣修入线的车辆明显增加,杨芳逐辆抄写定检、转向架、车钩、制动机型号等信息,然后一项项录入HMIS系统,保证“一车一档”资料齐全准确。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每天录入数据信息多达3000多条,不允许发生任何差错。“千万不能马虎,返回路上一定要再仔细核对一遍。”工作间隙,冯伟不时吹着“耳边风”。

班组管理中,冯伟有时也会遇到烦心事。昨天,车间集中整治破损车,看到个别职工干活拖拖拉拉,性急的冯伟一下来了气。“下班回到家,我劝他工作中要有耐心,不然大家怎么服他……他听进去了,还认了错。”说到这里,杨芳悄悄乐了。周道刚 胡建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