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9—让我们扬帆起航--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节后复工会

2019-02-25 10: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键

2月20日下午,华府项目部组织员工召开节后安全生产复工“收心会”。旨在让全体员工在欢乐祥和的春节长假后能尽快收拾心情,调整心态,以崭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项目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总工主持。

项目总工表示:2019年是华府项目的攻坚年、决胜年,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形势,希望大家从我做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年度产值目标。

顺利复工,安全是前提。项目部以工区为单位,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开展了复工前安全大检查,特别对复工作业面的防护和相关安全设施等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不整改到位不复工,还对全体施工人员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性的安全大教育、大培训,确保顺利复工有良好的安全基础!

有效复工,思想是关键。项目部及时组织开展好收心教育,把大家的心思从轻松安逸的氛围中拉回来,投入到紧张的施工生产中。会议通报了各工区节后人员返岗及各工点复工情况,要求所有管理和作业人员要尽快调整恢复工作状态,着重抓好技术服务、过程管控、征迁协调和物资供应等工作,消除不良因素,保证施工生产正常推进。

有序复工,计划是基础!为确保复工有条不紊,项目部各业务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复工计划,围绕项目复工及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同时采取多种举措,充分调动项目部、工区、劳务队、架子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推进施工进度。

部室主管、现场负责人代表纷纷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扎扎实实干出成效、干出实绩,确保项目各项工作平安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项目书记首先传达了四会精神,要求大家尽快收心认真学习,一是要及时调整心态,做好角色转换。树立好正确的人生态度,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给自己做一个新的定位,重新出发。二是开展好“导师带徒”工作,搞好“传帮带”,师傅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学员要虚心学习,不懂就问,多学、多看、多做,尽快成长,独当一面。三是要不断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获,唯有努力才有可能抓住机遇。四是要爱岗敬业,继承铁道兵的吃苦精神,塑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作风。五是希望项目全体员工明确奋斗目标,用心、用功、用力,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项目经理总结了2018年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2019年施工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一、回顾过去,我们有太多的感慨、2018年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华府项目部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项目部坚持依法依德治企和人性化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项目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过去的一年是团结奋斗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项目经理强调,这些骄人的业绩、耀眼的荣誉,来之不易。它离不开后方公司、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我们全体员工的团结奋战和拼搏奉献,2018年在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部有了一个非常良好开端,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得成绩,但是成绩只属于过去,

二、展望未来、项目经理讲到在新的一年中项目工作要合理组织,提前谋划,并要求项目全员从八个方面着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快速进入状态。二是要责任至上、分工明确。三是项目全员要用心做事,大胆管理。四是务必要建设优良团队,发扬团队精神,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使。五要对安全质量事故持零容忍的态度。六要文明施工,创建文明标准化工地。七是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八要强化作风纪律,严格执行项目部制度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落实好每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严要求、快节奏、扎实推进,为公司发展做贡献。在新的时间节点上,各部门要对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早做部署,规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尤其是对难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项目经理鼓励项目部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继往开来,积极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最快的速度,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大干氛围。新年的阳光是扬帆起航的呼唤,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大风起、云飞扬,能者立潮头!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再接再厉!不可否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面临更多、更新的困难和挑战,但充满挑战的市场也同样蕴育着新的发展和契机。危机与机遇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华府全体家人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互为协作勇往向前,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就和辉煌。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

李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