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党员代表的春运故事 —— 记安康机务段客运司机申宏伟

2019-02-25 09: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科

申宏伟,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的客运司机,同时也是该段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员代表,今年是他上班以来担当的第18个春运任务。 

旅客的满意是我最大的追求

1月21日凌晨1时40分,满载旅客的K507次列车缓缓驶入安康站。 

司机操纵列车制动 、追加、停车对标,一系列动作干净利落。

1时42分,列车K507次提前10分钟稳稳停靠在安康车站3道,对标误差0米。这是今年春运以来申宏伟圆满完成地第30趟旅客列车值乘任务。

“师傅真牛1旁边的徒弟伸出大拇指由衷地赞叹。

常年在这条线路上跑车,他对每个车站、每趟列车、每个设备都非常熟悉,了如指掌。但每趟车他都始终如一的严格要求自己,从出勤、试车、出入库、途中操纵等一丝不苟,严格一次作业执行标准化,从没有因为自己对这一切熟悉而丝毫松懈。

“我们作为火车司机,安全正点平稳的把旅客送到目的地,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工作细心一点,服务到位一点,旅客体验就会更美好。春运期间,旅客较多,我们更应严格要求”。申宏伟认真地对徒弟说道。

缺人,我上

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申宏伟走车归来在家休息,突然接到车间人事主任的电话:“今日k767次一名司机因事临时请假,现在没有合适没有人替,你能不能辛苦一下走几圈?”

原来申宏伟虽然定表在西康线,是客机运用车间西康线客运司机。但他肯钻好学,技术全面精湛,对管内西康、阳安、襄渝线及各机型均熟练掌握,操纵自如,被同事们称赞为“全球通”司机。也正因为如此,他被车间列为专特运司机,休息时间也常年待命,遇重点任务、临时任务或那条线临时缺人,时常会安排他去完成。

接到电话,申宏伟没有犹豫,直接回答说“行1。随后告别妻儿,立即收拾备品准备出乘……

舍小家为大家

申宏伟小家在安康,妻子是安康人员医院的一名医师。岳父夫岳母住陕西汉中洋县,平时由于工作忙,很少有机会一家子回洋县和父母团聚。

今年春节,妻子打算让他请几天假,带着一家子回洋县过年。可当妻子和他商量时,他却说“春运期间人员紧,咱们住得近,还是以后找机会吧。我是一名党员代表,也是大家学习的标杆。今年春运,段党委要求党员代表、团员代表、职工代表发挥带头作用,在这关键时刻,我这么能掉链子?”夫妻多年,妻子非常了解他的性格和为人,也非常理解支持他的工作,就只好独自带孩子回家看望父母。

上班18年来,由于乘务工作的特殊性,他逢年过节和家人聚少离多,春节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只有2次。每每想起这些,他感到深深的愧疚,感觉最对不起的还是老人、妻子和孩子。

责任所在,使命所在。即便如此,他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每当行车计划下达或有需要时,他又会风雨无阻的踏向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