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新庆: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2019-02-25 01: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英子

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3.1亿人次,为保证春运顺利完成,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每一个铁路人也是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自己亲人团聚的时刻,奋战在铁路一线上。其中,王新庆,这个见证了中国铁路四十一年发展老兵,正默默坚守在自己的行李员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最后一点余热。

   今年刚过六旬的王新庆出生于1959年,19岁那年,他通过考试来到乌鲁木齐客运段参加工作,2019年已经是他在铁路一线服务的第41个年头了!在他41的铁路生涯中,他先后干过车辆乘务员和列车员,后来由于工作需要,他转岗成为一名行李员。他就像铁路系统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工作需要,不管多苦多累,都绝不退缩。从他身上,体现出了老一辈铁路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铁路精神,也为新一代铁路职工树立了榜样。

    行李员的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很考验一个人的耐心!摆放行李要根据货物目的地和价值的不同,进行分门别类,并进行认真核对,才能避免出现失误。在四十多年工作中,王新庆始终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决不弄虚作假。有一年夏天,列车运行在中卫至武威间,由于颠簸得厉害,货仓摆放好的五百多件货物全部倒了下来。此时正是中午,货仓温度在40度左右,看到这样的情形,王新庆没有丝毫犹豫,脱下马甲,光着膀子就一头扎进了行李堆里,在40度的高温中一刻不停歇的干了三个多小时才把货物重新分类摆放好。由于他的辛苦付出,才使旅能够尽快拿到自己的行李,没有耽误旅客时间。

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离不开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作为数十万计铁路人中的一员,王新庆也将于今年十月光荣退休。当问到王新庆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他微笑着说:“在铁路上干了一辈子了,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巨变,我现在只想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铁路缘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时光催人老去,却始终撼不动“老铁人”奉献精神。

   

 

IMG_20190224_08492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