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用“心”保障春运安全

2019-02-25 01:0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浩

针对春运工作任务重,安全压力大,职工容易导致心理失衡的实际,近期以来,怀化电务段新化通信车间把做好职工心理疏导作为保障春运安全的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好,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双稳定。

车间以干部春运包保检查为契机,对“思想上偏激的人,情绪上波动的人,行为上过激的人,技术上薄弱的人,生活上困难的人,习惯上不良嗜好的人”进行干部与职工“一对一”帮扶、帮教,以人为本筑牢安全防线。与此同时,车间设置职工困难帮扶小组,对“情绪化”的职工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向“问题”职工传授自我心理调节方法,有效消除负面情绪。

开展心理疏导不仅确保了职工的身心健康,而且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车间安化通信工区一名职工,因家庭原因导致思想包袱大,精神不佳。车间干部对症下“药”,多次上门走访帮助他放松情绪,解开思想疙瘩,使他很快恢复正常。自春运以来,车间通过心理疏导凝聚人心,用“心”保障了春运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