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微镜头下的温暖瞬间

2019-02-22 15: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南南

2月21日,2019年春运渐渐落下帷幕,温暖的身影从未停止过“脚步”。在南昌局鹰潭工务机械段干部职工值乘的k4039次新增旅客列车上我们关注了黄师傅。他叫黄伟平,是新增旅客列车上的带班干部,也是春运服务旅客大军的一员。春运一路走来,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和用心服务旅客的温暖瞬间。

“你好,这是开往杭州方向的列车,你在哪个车厢,请出示一下你的车票,13号车厢在后面,这里是12号车辆,请往后走”,黄伟平说。

“老师傅您好,注意脚下安全,您的行李我帮您拿,您先上车”。老师傅的一声谢谢,他的心里暖洋洋的,回答道“帮助旅客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大姐,你去哪里?带这么多东西我帮你拿吧。你在哪个车厢,我送你上车”,黄师傅和旅客一起拿着行李向最后一节车厢走去,帮助应该帮助的人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黄师傅了解到12车厢有个老太太腿部受伤了,行走缓慢,他就到12号车厢找到那个特殊旅客,询问老人家,到哪里下车,有人接吗?老人家说我儿子在横峰站接我。横峰站是低站台,停站时间短,他决定背着老人下车,方便老人下车,利于其他旅客上车。

“同志你好,你的行李箱这样摆放很危险,容易砸到下面其他旅客,行李架上如果放不下,你可以放在座位下面”,黄伟平说。

“大姐到哪里,你先抱着孩子,我帮你拿行李”。黄伟平把行李送到大姐的座位上,大姐叫他等一下,从包裹里拿出来两个苹果给他。黄伟平说“大姐我不能要你的东西,苹果给孩子留着吃吧,给你们更好的服务是我们工作份内的事,谢谢,你有什么事可以找我,我叫黄伟平”。

在春运期间,黄伟平先后帮助近百名需要帮助的旅客上下车,被称为列车上的“活佛济公”。有人问黄伟平您为什么这么做?黄伟平说“有时候一句贴心的问候和一个举手之劳的帮助都会带给旅客一种温暖,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服务义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